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我院组织参观西安烈士陵园及张学良公馆
发布时间 : 2018-04-03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2018年4月1日,在清明来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硕2017级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观了西安烈士陵园和西安事变纪念馆。

        在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支部代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花圈、默哀鞠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烈士陵园,使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震撼和洗礼。

未命名_meitu_0.jpg

        同时,党员们还参观了西安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以中共党史为主线,以现有资料为基础,介绍了发生在西安的重大历史事件,突出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创建的宏伟业绩,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赤诚之心、体会民族大义。大家依次参观了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对西安事变这段历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对张学良和杨虎城在民族危亡关头所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表示由衷的赞叹。

25.jpg

        此次参观学习是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响应学校“爱国、奋斗”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有效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支部书记王波同学说,烈士们为了理想、为了革命、为了人民的利益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作为一名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党员,我们应该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冯沛同学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斗的内在动力。姜晓薇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从自己做起,发扬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学习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