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王树国校长参加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8-12-24     点击量:

12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召开了以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颜莉、组织部党建主管张华东老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应用数学党支部书记祖建主持。

会上首先展示了应用数学系党支部获奖微党课“一个信念,两种精神”。微党课生动展现了支部“传帮带”的精神,支部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信念,发扬西迁精神和爱岗敬业精神,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

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主题,支部书记祖建讲授了“改革开放40年来学院和应用数学党支部发展建设历程”的党课。他介绍了学院及应用数学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应用数学支部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强调了支部建设对教学、科研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会上,支部成员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与未来展望展开了热烈讨论。马知恩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三个问题谈了对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思路及想法。周义仓教授指出,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加大教师人才引进力度,以中小班授课为主,同时希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增强对优秀学生的培养。肖燕妮副院长结合数学学科特点,对教师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等提出了建议意见。阮小娥教授从支部建设的角度对近年来支部在加强支部凝聚力、提升教师能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触。

2.jpg

王树国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讨论,高度肯定了支部“传帮带”优良传统,希望支部将老一辈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他指出,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国发展的一个关键点,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自觉将责任使命落到肩上。同时,王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数学对于其他学科研究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学校将加大对数学等基础学科的支持力度。最后,王校长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在马知恩等老一辈教师的带领下,站在更高的、国际化的角度,使教学不仅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更要在国际上达到领先水平。第二,积极转变思想,明确学校第一要务是人才培养,教师第一要务是教学,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培养更多学生以满足国家发展需求。第三,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教学中将爱国奋斗的精神和信念传递给学生,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党支部书记祖建在总结中指出,王校长对支部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以创建陕西省“样板党支部为契机,传承爱国奋斗精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提高科学研究质量,发扬实干创新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