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 2018-12-18     点击量:

2018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党政领导、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生干部等观看大会直播。观看完直播,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贡献力量。

3.jpg

4.jpg

分党委副书记颜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宝贵经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分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接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不断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青年拔尖人才、数学系主任刘小川教授指出,四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奋勇前进、勇于创新,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拓中国新局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身处这个时代感觉十分自豪和幸运,国家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和良好的发展机遇,未来我们也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履行教书育人神圣职责,为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祖建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教育行业上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应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和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坚持三个面向,提升科学研究质量;发扬实干创新精神,以身作则,带动和影响周围党员和群众,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努力奋斗。

信息博士党支部书记朱项项深有感触的说,40年改革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我也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接好改革开放接力棒,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前进!

计算数学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卜琳琳表示,四十年的实践经验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未来,还有更多的四十年,我们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持“改革开放”,携手并肩,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2016级党支部赵秋云同志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改革开放的进程里,我们肩负着重要的任务,学有所成、回报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我们在最好的年纪不仅为了自己,更为了中华民族未来的每一代人,迸发出我们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2017级党支部邓琰玲同志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有感触。作为九零后出生的人,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没有经历过改革开放前那段艰苦的岁月,也没有经历过改革初期那段质疑争论与坚持前进并存的时光,直接享受了改革开放的成果。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接好改革开放接力棒,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努力奋斗,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7076班张怡青说,40年的风雨历程,中国人民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在步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应当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感幸福,也深知当今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当主动承担起时代责任,为祖国的未来不懈奋斗!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