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员赴西安“八办”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 2018-11-28     点击量:

为弘扬革命精神,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1124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硕2018级学生党及发展对象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Users/apple/Downloads/IMG_3330(20181125-222018).jpg

 

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成立于1937年,是八路军、新四军在建国之前所有办事处中成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为深远的派驻机构。中国共产党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同志曾多次留驻“八办”指导工作。“八办”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任务使命,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因此被喻为通向解放区的一座“红色桥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生活过的场景。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生动再现了“八办”成立、承担历史任务以及与敌斗争的情景等。在革命最为艰苦的时期,“八办”担负着在国统区开展统战工作、宣传抗日主张、运送战备物资支援前线等重要任务,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Users/apple/Downloads/IMG_3337.JPG

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庄重的誓言久久回荡在每一个党员耳边,更铭记在大家心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宗旨,争做模范,用实际行动为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参观的最后,党员们在留言簿上留言签字:“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华民族稳步走向复兴”

../Downloads/IMG_3342.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参观学习感言。韩学坤谈到,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身上舍生忘死,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精神。罗晶表示,这一次参观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从自身做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孙坤说,革命先烈用他们鲜血和生命保护着人民群众,作为共产党员的新生力量,在衣食无忧的今天,必须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谨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勇挑重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