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员热议“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18-11-12     点击量:

116日下午,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和陕西省委联合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18日晚,我院组织师生分别在会议室、教研室、宿舍等集中收看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未命名_meitu_0.jpg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以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回望了我校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讲述了“西迁人”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知识分子传承火种、接续奋斗的昂扬风貌。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使大家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尤其是当张迈曾书记讲述徐宗本院士的先进事迹时,以及我院马知恩教授讲述张鸿等老一辈数学人奋斗历史时,大家都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奋进、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的决心。

11.jpg12.jpg

1612班董立强表示,通过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被老一辈“西迁人”和西迁传承人的事迹深深感动,作为交大学子,我们担负着承上启下、传承西迁精神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应该继承这种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数学博士第一党支部的蔡梦兰观看了报告会后,深切意识到了自己作为交大人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西迁前辈的事迹让人动容,不管条件多么艰苦,路途多么遥远,他们毅然踏上了西迁征程,为西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博士生,就要有西迁人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要有他们敢于创新,砥砺前行的精神。每一位交大人都应该自觉传承西迁精神,发扬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使西迁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2016级党支部的张珂表示,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回望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讲述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在面临国家需要和个人选择的时候,毅然决然的放弃个人利益,展现了西迁人的家国情怀。作为当代学生,我们应该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6级党支部的陈亚倩说,记得有一次去拜访马知恩教授,听马老师讲西迁故事,当时就被老一辈西迁人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感动。作为交大学子,我们更应该踏踏实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为祖国西部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078班郝运达观看后,内心颇有感触。他认为,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将西迁精神继承和传扬下去,将西迁精神融入进日常科研和生活中,为将西安交通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让西迁精神熠熠生辉。

7077班张其明指出,西迁前辈们为了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甘愿舍弃优越的生活环境,扎根黄土,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了西北大地。无论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还是“丝绸之路大学联盟”,都说明交大这棵“西迁大树”已经成为推动西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交大学子更要响应党的号召,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8级党支部黄义妨看完报告会后内心很激动,从报告中深切感受到了艰苦奋斗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为自己是一个交大学生而感到自豪,同时我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扎实奋进,争取在学术上有所成就,同时也要把西迁精神牢记在心,作为对自己的鞭策和激励,争做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和代言人!

8069班胡宇指出,作为一名学生,此次报告使得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身上肩负的责任与重担,我们要主动做好西迁精神的践行者与传播者,不断充实自我,为学校为社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新传人的使命和担当。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