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8-11-02     点击量:

2018103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数学楼11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刘晓瑞同志代表支部欢迎岳广德、刘欢、李星等三位实验技术人员岗位的同志加入本支部,为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三位同志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支部党员均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会议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支部书记刘晓瑞同志和支部组织委员张若心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印发〈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中我校就“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部署,支部进一步学习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活动的通知》,强调要高扬“四面旗帜”、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克服本位主义、个人主义和利己主义,学习“西迁”前辈的奉献报国情怀,把“西迁精神”和完成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紧密结合,明确我校当前发展的根本大局和首要任务,在支部内形成合作交流、业绩争先的良好氛围,打造有活力、正能量、敢冲锋、顾大局的先进支部。

会议上还重温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和我校郑庆华校长“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应积极推进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西迁精神”的优良传统中汲取进步的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全力支持和配合我校育人和发展的各项任务。

随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开展教职工党支部“样板”示范创建、“五好”质量创优和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支部书记刘晓瑞强调了支部”三比五讲八争先,五好支部做精尖”的创优口号和目标任务,总结了近一年来支部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布置了支部近期的重要工作事项,同时对照“新时代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标准”,结合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业绩表现,找到差距,深入思考,探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学院办公室服务质量的有效措施。

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详实,气氛热烈,支部党员均表示要踏实奋斗、爱国爱校,在本职工作中积极践行“西迁精神”,助力学校“五大建设任务”,在本年度学院各项绩效考核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用实际行动切实发挥本支部的先进性,为争创“五好”支部奠定良好的基础。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