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成进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博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0-06-05     点击量:

 

 6月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博士党支部于北五楼319召开主题为“新青年·新使命——助力西部大开发 争做西迁新传人”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莉,副书记李义宝出席会议,信息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贝主持。

李贝对从基本情况、队伍建设、思想建设、特色活动、先进性发挥等方面对党支部进行了详细介绍。支部通过召开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通过举办支部特色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疫情期间,支部成员“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科研工作,在提升理论素养的同时,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

会上,李贝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从前言、总体要求、具体内容三个部分详细解读了指导意见》,并结合所在专业科研方向,详细阐述了《指导意见》中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等方面的内容,使大家对《指导意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互动交流阶段,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指导意见》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并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李亚男表示,自己会积极响应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听党指挥跟党走,秉承学校西迁精神优良传统,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结合自己大数据专业所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杨明明指出,作为在校学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学足学好学精专业知识,以过硬的本领投身到西部的建设中去,为祖国西部大开发奉献力量。陈伟健指出,核心技术才是强国的根本,作为当代的研究生,应扎实做好科研工作,实现强己而强国。栗珍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传承发扬西迁精神,加强自己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提高创新意识,努力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有所创新。王世博结合自身科研实际,建议在大力促进校企合作的同时,注重需求尽快落地,从而加快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于曦认为,应该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号召,传承爱国奋斗西迁精神,学好专业本领,担负起新的历史责任,为中国西部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孔庆明表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抓住机遇,破解发展难题,练就过硬本领,做出属于西部的历史新贡献。

身处国外的支部成员,也通过录制视频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们十分感谢国家和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帮助和关心,为祖国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成果感到高兴,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认真科研,不负祖国和学校的重托,祝愿全世界人民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成进部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作为博士研究生党员,要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和引领其他同志,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开展科研工作、甘坐冷板凳,同时还要做事有温度,做人有温情,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不断提升自身心理素质;要深刻理解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领悟西迁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脚踏实地践行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努力化危为机,把握“三个面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和未来。成部长表示,支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组织生活会的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工作,积极收集意见建议,有针对的开展活动,对支部成员做到思想上引领,学习上支持,生活上呵护,充分进行思想火花碰撞,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行。

最后,全体成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