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郑庆华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信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0-07-02     点击量:

    7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信计党支部召开以“爱国奋斗正当时 争做西迁新传人”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颜莉、组织部及网信中心相关老师及博士研究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晏文璟主持。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党支部书记晏文璟带领与会成员再次深入学习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立足学科实际,对文件的总体要求和各项具体内容进行全面解读,鼓励支部成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发挥学科优势,助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同时,晏文璟介绍了信息科学系与计算科学系的发展历程与学术成就,并表示希望大家紧抓创新港建设的历史机遇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她强调,新时代是干出来,创新港也是干出来的,我们要传承发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在新时代之中努力取得新的傲人成果,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支部党员围绕学科建设、创新港建设、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等等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组织委员李慧斌表示,信息科学系在徐宗本院士的带领下,聚焦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理论与算法基础的研究,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相关研究成果也有许多落地应用,如疫情期间开发了新冠风险筛查系统、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及智慧考务系统等。宣传委员、计算科学系副主任郭士民介绍了计算科学系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分析了计算科学系现存问题,并表示将充分抓住创新港研究院建设的良好契机,不断推进计算科学专业的发展。院长助理孙剑表示,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优异成绩,当下学院已经完成了十四五规划的起草工作,并积极推进创新港研究院各项建设任务。青年人才薛江介绍了华为-西安交大数学与信息技术联合中心近两年的合作成果,中心从前沿理论和落地技术两方面支撑华为5G服务核心业务,助力我国智能通信技术保持国际领先地位。

郑庆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组织生活的效果,他表示,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召开支部生活会,是非常有意义的,本次学习的内容切合学校以及国家当前的实际,指明了每一位党员未来应该拼搏奋斗的方向。同时,郑庆华副校长还回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并提出几点希望。他指出,所有自然科学都离不开数学,没有数学就没有根基,数学学科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无论是基础学科还是应用学科都应该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促进数学与其他学科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学科的发展;良好的数学思维是开展科学研究当中非常重要的条件,要注重学生数学思维和数学方法的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学院层面加强对专业宣传,开设数学类通识课程,讲述数学研究前沿,强化学生对数学基础性以及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发扬学院“传帮带”优良传统,引导和帮助年轻教师更快速的成长。

党支部书记晏文璟在总结指出,郑庆华副校长的讲话对支部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应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西迁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质量,把爱国之情,将报国之志融入祖国伟大发展的事业中。

最后,支部书记晏文璟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