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赵昌昌参加数学与统计党支部与经金学院统计系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0-07-21     点击量:

7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参加数学与统计党支部与经金学院统计系党支部“讲‘战疫’故事,砥砺初心使命,做乘风破浪的新西迁人”联合组织生活会。数学与统计党支部、经金学院统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党支部书记张红英主持。

张红英表示,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交大师生党员带领大家响应党中央号召,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一线,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让党旗在教育一线高高飘扬。她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加强支部交流共建等几个层面强调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同时详细介绍了支部建设、理论学习、特色活动、党建促学科发展等方面情况,充分展现了支部“强思想、保稳定、促发展”的作用。统计系党支部宣传委员王乐全面介绍了统计系学科发展和支部建设情况,展现了统计系近年来所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党员交流环节,支部成员纷纷结合自身教学、科研、育人实际,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故事,并围绕学科建设、创新港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经金学院统计系党支部成员严明义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感受和体会,同时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针对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方面所做的研究,及相关成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支部主任李聪详细介绍了统计系学科建设和疫情期间开展工作的情况,并表示此次组织生活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两个支部都有统计学专业且各具优势,可以充分发挥学科特点,增进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支部成员王文韬结合自己成长经历谈了两个学院统计学专业的特点,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专业合作,不断推进学科发展。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易媛从数学专业教学的角度讲述了支部党员的战疫故事,在老一辈数学人爱国奋斗精神的影响下,全体党员始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积极投入,克服各种困难,保证了学院本学期开设的37门课程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彰显了支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副书记张正策分享了疫情期间他的一名联合培养博士生的故事,这名学生在西班牙交流期间出现了身体不适,学院、学校和大使馆快速响应,高度关注并及时寄去药品和防护物资,使她深切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学校的支持和关怀。支部成员付利亚谈到,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她学习了多种在线教学方式、软件、设备,她的《现代回归分析》选课学生层次多,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她提前和学生及学生导师联系,保证了线上课程的顺利进行。

赵昌昌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合组织生活召开的成效,并对两个支部党员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坚定政治信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提升育人质量;第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西迁新传人,要有家国情怀和对国家与民族的责任担当,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第三,全力做好创新港平台建设,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将平台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好两个学院统计学科的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推进统计学科再上新台阶。

张红英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抓住创新港平台建设历史机遇期,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双方统计学科的共建,努力推进学科发展,争创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