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及第四个西迁纪念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9-11     点击量:

2020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也是我校第四个“西迁纪念日”。“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为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传承优良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教师节及西迁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

桃李芬芳,感念师恩

教师节当天,学院为每一位老师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学生们纷纷向敬爱的老师送鲜花、送祝福老师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一个个美丽的花束,蕴含着浓浓的师生情谊;一句句真挚的话语,承载着学生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每位老师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师们也纷纷在学院特制的展板前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同时,学院通过大屏幕、网站等滚动播放教师节祝福语,在院内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打卡新港,扬帆起航

正值“科创月”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学生们也为奋斗在港的老师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学生们的邀请下,学院师生纷纷在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网红打卡地”拍照留念。大船出港,数学扬帆”“数学潮头立,起航正当时”“筑梦创新港,数统创辉煌”“创新的港湾,数学的舞台”,一句句振奋人心的标语,在庆祝节日的同时,也充分展现出数学人建设新港、奋翅高飞的壮志豪情。

 

 

荣休快乐,感谢有您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为2020年度光荣退休的教师精心筹备了荣休仪式。学院院长赵彬、党委书记颜莉、校离退休处处长申丹、副院长李继成、院工会主席王飞和系所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会议。表达了对今年荣休教师的感谢和祝福,并为荣休教师赠送鲜花和纪念品,希望老师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致敬西迁,慰问暖心

今年9月10日是第四个“交通大学西迁纪念日”,为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颜莉带队看望慰问学院西迁教授马知恩老师,对马老师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和青年教师培养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详细询问了马老师近期的身体、生活和工作状况,希望马老师保重身体,并向马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同时,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赴西迁教授王景容老师家中看望,为王老师送去节日的问候。王景荣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用自己的亲生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交大的西迁史,回顾交通大学西迁筚路蓝缕的壮阔历程,使在场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

 

2017年起,学院每年都会开展教师节及西迁纪念日主题活动,这也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学院内营造出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使老师们真切地体会到了教师工作所蕴含的幸福感、荣誉感。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奋不顾身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为学院发展、“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