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数学与统计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1-06-07     点击量:


64日晚,由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2020届校友及2021届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他们来自互联网、教师、公务员、银行等不同行业,吸引了百余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会。

会议伊始,学院副书记李义宝教授分析了我院今年就业形势,强调就业规划的重要性,祝愿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并向各位分享就业经验的同学表示了感谢。


会上,嘉宾们从不同方向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验。王雨涵同学和孙坤同学从互联网求职经历出发,强调要做好专业知识的储备,提醒大家多做编程类题目的练习;高远同学向大家揭示了教师岗位求职的过程以及不同单位的需求;徐文娟同学求职面广泛,收获offer丰富,她强调大家在求职前应该定好自己明确的方向;王波同学分享了选调生备考和工作的经验,强调要合理规划时间,多轮复习,在面试的时候要保持严肃端正的态度,工作后要快速融入基层和群众,保持年轻人的朝气,同时要培养自己的写作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王博同学以自己在华为和公安部交管科研所的工作经验为背景,帮同学们澄清了一些对私企行业和公务员行业的偏差认识,指出了体制内外的差异;赵唯一同学和张其名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银行的求职经验及工作状态,强调同学们应结合自身专业特长,选择合适的岗位,并鼓励同学们面试中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表现自己。

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倾囊相授,提醒同学们在求职前要了解不同职业的优劣,确定自己的求职方向;入职后要沉下心来,调整心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参会同学们也积极向嘉宾提问,大家热烈交流。本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对如何规划自身职业道路有了更明晰的目标,期盼大家都能够顺利、自信地走向未来的职场。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