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支部“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 : 2021-06-10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的指导下,6月10日,2018级党支部开展“最后一次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义宝出席并为毕业生讲党课,硕2018级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义宝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做了题为“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主题党课。首先,李义宝副书记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一文强调大家一定要加强党史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大数学力量。同时,李义宝副书记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李义宝老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人生经验,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在离校前做好四个“最后一次“,怀揣三个“情怀”,明白两个“懂得”,获得一种“释怀”忘初心,勇往直前,同时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也能常回母校看看。

 

主题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即将赴江西省工作的选调生吴健宇表示,百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始终向前,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自身的责任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硕8071班的李俊谈到,最后一次党课使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怀着或兴奋或忐忑的心情即将踏进社会,感谢李老师在临别之际送上成长的经验,同时感谢学校、学院给予我们的一切。孙坤表示,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也会继续传承西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未来道路上更好地发光发热。支部宣传委员胡开勤谈到,三年来,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自己也在各项活动中收益匪浅,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段时光,以后也能常交流、多探讨。硕8069班班长黄义妨在发言中谈到,很高兴能加入这样一个集体,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也能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支部书记程莉净表示,很荣幸三年前被大家选为党支部书记,在支委会的帮助下、在支部党员的配合下,顺利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十佳党支部”的荣誉,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大家也能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达到自己对自己的期许,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期望。

 

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最后,支部为每位同学送上了一枚党徽,希望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自己的人生长河中书写好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2018级党支部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圆满落幕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