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高歌奋进新征程”暑期高校研会“云”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8-01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践行初心、不辱使命,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群体,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2022729日下午,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7所高校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共同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高歌奋进新征程”暑期高校研会“云”交流活动。各兄弟院校分享了研会建设、品牌活动开展经验,充分交换意见,对未来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以德育为基,立德树人,从德育出发,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为辅,展开研会活动,活动丰富精彩且具有学院主题特色。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下设组织部、发展规划部以及宣传部,从文体、学术、就业开展,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分享学院举办的文体、学术、就业等方面的活动,促进生生、师生关系和谐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下设学业部、就业部、文艺部、宣传部。学业部举办学业互助营活动,为学院低年级学业上感到吃力的本科生提供一对一的辅导,对学生生活上的困惑解答。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组织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如“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学生团辅活动、科研经验分享会、就业经验分享会等。去年12月,西安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院组织志愿先锋队帮助封控中的同学购买生活物资,同时研会也开展了“暖冬行动”,为封控期间坚守学校的食堂工作人员送上爱心物资。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连续开展6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同数前沿论坛”,内容包括学术行为规范、学术文献查阅攻略、朋辈研究分享交流、导师面对面、午餐会、创新赋能沙龙、微软实验室参访等。此外,在今年的上海疫情期间,研会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活动,如云自习室、云早起、云运动等,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连续多年举办了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湖北省高等院校数学论坛,也开展了一些走进企业的参观交流活动。

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下设办公部、学术部、文体部、督导部,定期举办师生沙龙,开展宿舍评比、最受欢迎教师评选等活动。

各高校研会代表发言结束后,针对活动开展、骨干培养、校际合作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诸多共识。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高校研会”云“交流活动,对研会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待与各兄弟院校深化合作联系,共建数院学子的交流共享平台!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