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2年校际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05-23     点击量:

520日上午,2022年陕西省高校数学学科研究生校际论坛于线上成功举办。数学学科研究生校际论坛是2015年由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起,联合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隆重推出的数学研究生学术科研讲座与交流活动。本次论坛由四所兄弟院校及我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线上参会。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建永,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张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王佩,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理鹏以及五所学校相关老师共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义宝主持。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建永教授对兄弟院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际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各校数学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在论坛交流中分享各自领域新的研究内容,碰撞出一些新的火花。

本次论坛特邀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孙剑教授,做题为《非欧空间中的深度学习》的前沿学术报告,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将数学、统计学应用到人工智能领域解决科学或者工程问题。孙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参加论坛的师生受益匪浅。

在非欧空间定义卷积的两种方式及相关应用

同时,论坛邀请到来自五所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以及相关领域的前沿方向,使五校同学对学科不同领域的研究有了一定的理解和认识。西北大学宿海越分享了中国城乡要素错配:程度测算、时序变化与空间差异。西北工业大学的刘姝彤做了基于排斥吸引性耦合下的非线性振子系统的爆炸性行为控制的交流。陕西师范大学仇思楠分享了针对算子与算子矩阵的性质的研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颖讲述了关于随机肿瘤免疫模型平稳概率密度的神经网络模拟研究。西安交通大学郑伟围绕属性网络社区检测的图神经网络编码进行了分享。

本次校际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促进了各个高校研究生交流互动,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希望校际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能不断推广,持续为大家提供深入交流的平台,对陕西高校数学学科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