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院友动态 > 正文
喜讯!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陈掌星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 : 2021-11-18     点击量:

1118日,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单揭晓,共增选84位院士和20位外籍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校友陈掌星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陈掌星,198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1年获美国普渡大学油藏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卡尔加里大学国家讲席教授。

陈掌星教授是国际著名油藏工程专家,在渗流力学研究、油气提高采收率工艺新技术、油藏数值模拟理论与方法、人工智能、可视化技术、技术转让和应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多年来,陈掌星教授坚持不懈地致力于油藏工程与数值模拟基础理论研究与创新,创建了复杂油气藏数值模拟的理论模型,极大提高了不同类型油气藏数值模拟精度;发明了最具潜力的油气勘探开发技术——重质油地下裂解原位降粘高效开采技术;创建了陆相致密和页岩气藏勘探开发新理论,成功解答了陆相非常规气藏开发效果差异大、含气性与产能矛盾的难题,为我国非常规油气的规模化高效开发作出了重大贡献。

陈掌星教授曾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美国福特总统奖、加拿大最高科技奖、工业与应用数学菲尔兹奖、“Killam”最高教授成就奖等奖项。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