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院友动态 > 正文
我院院友聂家旺教授荣获冯康科学计算奖
发布时间 : 2023-07-18     点击量:

  7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年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在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第十四届冯康科学计算奖。我院院友、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聂家旺教授,因其在多项式优化、凸代数几何和张量计算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该奖项。

图片

袁亚湘院士为聂家旺教授颁奖

  聂家旺教授,199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聂家旺教授主要从事多项式优化、张量计算、矩阵规划、非凸优化、凸代数几何、矩问题、大数据科学等领域的研究,是国际上该领域的著名学者。他曾获国际数学规划学会Tucker Finalist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Career奖、美国工业与应用学会应用线性代数最佳论文奖, 美国数学会会士。

  “冯康科学计算奖”是为纪念我国著名数学家冯康先生对中国计算数学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而于1994年设立的,旨在奖励在科学计算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年龄不超过50岁的海内外华人科学家。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最多遴选两位获奖人(海内外各一名)。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