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迎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4-01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学楼2-1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迎新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工会主席、系主任及新入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议由院工会青工委员李科学主持。

  

院长赵彬首先致欢迎辞,欢迎青年教师们加入学院大家庭,并向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整体规划,鼓励大家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学科前沿问题,利用好学院的优质平台来规划自身科研、教学事业的发展同时,期望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学院的工作和活动,培养运动爱好,保持身心健康。

会上,每位新教工都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感受,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兴趣爱好,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表达对学院的感激之情。郭振宇谈到自己博士回国后申请基金时,易媛老师帮他反复修改申请书宋鹏飞表示,自己本硕博均毕业于交大,对学院老师们培养充满感恩。杨在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期待与有相同兴趣的老师们合作交流,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大家畅所欲言,会议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进行

 

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们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易媛副院长从“传帮带”的角度建议青年老师多向老教师学习教学经验,根据学生不同的专业背景因材施教,指导学生要严格要求。肖燕妮副院长、科研秘书任可新针对基金项目的申请为老师们答疑解惑。数学系主任刘小川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教学方面的经验,鼓励大家多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请教。

最后,党委书记颜莉表示,本次座谈会增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提升了教师间的凝聚力,有助于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更好的融入学院大家庭她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学院的未来,学院一直非常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老师们遇到困难时可以多和学院领导及老教师们沟通,学院也将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希望年轻老师们齐心协力,为学院增光添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