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倾心育桃李,奉献铸师魂——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荣休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0-09-11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和第四个西迁纪念日来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学楼2-3会议室为2020年度光荣退休的徐文雄、郭丁和、乔亚梅和李春林四位教师举办了荣休仪式。学院院长赵彬、党委书记颜莉、校离退休处处长申丹、副院长李继成、院工会主席王飞和系所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颜莉主持。

首先,赵彬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今年荣休教师的感谢和祝福。他表示,老师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与荣休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希望老师们退休后保重身体、享受新生活,同时,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颜莉书记表示,荣休老师们几十年如一日,将青春奉献给了挚爱的教育事业,他们可贵的品质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数学人传承和发扬。学院始终关心关怀退休教职工,通过举办荣休仪式,让荣休老师们能够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关怀。希望荣休教师能够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离退休处处长申丹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离退休工作,对新退休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离退休处工作情况。他表示,退休不是评价老师能力和精力的标准,希望老师们在退休之后找到新的爱好,积极参加离退休处的活动,丰富退休后的生活,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政领导一起为荣休教师赠送鲜花和纪念品。学院为每位教师制作了一枚印章,寓意着他们的名字载入了学院的史册,同时表达了对老师们最真挚的谢意与最美好的祝愿。

荣休教师代表徐文雄教授深情回顾了几十年的育人生涯,表达了对教书育人工作深深的眷恋和对学院的衷心感谢,并祝愿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发展,同时非常愿意和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尤其是关于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教师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座谈会上,老师们纷纷回忆了与荣休老师们共事的点点滴滴,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和敬业精神表达出无限的敬意,同时也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希望老师们退休后常回学院指导工作,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享受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从2017年起,已为学院15位老师举行了荣休欢送会,不仅是对荣休教师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年轻一代的激励,希望数学人传承爱国奋斗精神,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在薪火相传中砥砺奋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