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数学与统计学院荣休教师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10-01     点击量: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金秋时节,又是一年聚散留香。9月30日下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工的精心筹备下,学院举办2021年荣休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工会组长及系所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2021年光荣退休的六位老师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会议由工会主席王飞主持。

院长赵彬首先代表学院向荣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赵彬院长逐一介绍了六位退休老师的情况,高度评价了各位老师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所作的突出成绩。他表示,老师们满怀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默默耕耘,辛勤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院学科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完美诠释了高校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全院师生都非常感谢与不舍,希望老师们退休后身心舒畅、安享生活,在开启人生新阶段的同时,也继续关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学院党政领导为荣休老师送上了鲜花和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学院为每位荣休教师写的一封感谢信,感谢老师们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还特别定制了一枚印章,寓意着他们的名字将载入学院史册。

座谈会上,荣休老师们回顾了自己几十年的教书育人生涯,重温了在学校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退休生活的乐趣,话语间饱含对教书育人工作的深深眷恋、对学院同事的依依不舍、以及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与祝愿,相信学校和学院未来的发展会更好。

与会的各系所老师们也纷纷发言,回忆了与荣休老师们一起共事的情景,对六位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出深深的敬意,并对即将步入新人生新阶段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希望老师们退休后能够保重身体,安享生活,作为后辈也将接过老一辈老师的接力棒,拼搏奋进,再创佳绩。

会上,颜莉书记对老师们几十年来对学校和学院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老师们的荣休表示非常的不舍,并为老师们送上美好祝福,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心情愉悦,享受生活,期待老师们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常回家看看,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同时,颜莉书记还寄语中青年教师,要传承和发扬老师们的优良传统和爱国奋斗精神,争做西迁新传人,不断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荣休教师、学院党政领导、系所教师代表一起合影留念,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荣休座谈会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都非常重视离退休工作,每年都由学院党政工一起精心筹办荣休教师座谈会,并将之作为9月师德师风建设月的重要活动,旨在弘扬老一辈教师优良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携手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