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旧站栏目
 
便捷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站栏目 >>师资队伍 >>正文
教学名师
日期:   2015-05-29          点击量:  

研究领域或方向

微分动力系统;种群生态系统;传染病动力系统。

工作简历

马知恩,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35年1月出生,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分配至交通大学任教。1963-1965在南京大学数学系进修常微分方程专门化,1985-1986在美国作访问学者,学习生物数学。曾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主任、理学院院长。全国工科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数学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科研方向为微分动力系统与生物数学。讲授过高等数学等12门本科生或研究生的课程。培养了硕士生43人,博士生11人。出版教材10套,专著5套,译著1套。承担了教育部的教学改革项目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研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检索60余篇,在全国性期刊上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曾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3项(11项排名第一)。1991年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03年获国家首届教学名师奖。现任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J.of Biological System(Canada), J. of Theoretical Biology(USA), J. of Biological Dynamics.(USA), 等6种学术性杂志的编委。曾多次赴美、意、加、德、日、荷兰、比利时、西班牙等国访问、合作研究和讲学。

科研项目

承担了教育部的教学改革项目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研项目10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

出版教材10套,专著5套,译著1套。承担了教育部的教学改革项目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研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检索60余篇,在全国性期刊上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获省部级科研奖4项(均排名第一);教学成果奖9项(其中8项排名第一)。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2669227

E-mail: zhma@mail.xjtu.edu.cn

联系地址:

个人主页: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