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旧站栏目
 
便捷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站栏目 >>人才培养 >>本科教学 >>专业介绍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
日期:   2012-03-09          点击量:  

 

该专业创办于1957年,是全国最早开展计算数学教学和科研的专业之一,2008年被确定为陕西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该专业拥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计算数学为国家重点学科,该学科是陕西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单位。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信息与科学计算基础知识和计算机软件设计技能,能与其它学科(经济、信息技术、计算机及各类工程学科)相结合的高级人才,并为本专业和相关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数学理论基础的研究生后备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实变函数论、泛函分析等数学类基础课和数值分析、数值优化方法、信息工程、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智能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 以及计算机语言、数据结构、离散数学等计算机类课程。
该专业为全日制本科,学制为四年。学生修完规定课程及学分,可获得理学学士学位。毕业生除可进入本专业和各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外,还可进入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金融或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信息处理及计算机软件的研制开发工作。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