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论坛
发布时间 : 2017-10-10     点击量:

        2017年10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论坛,就各类创新人才计划的申报准备展开讨论。本次论坛是学院继今年6月圆满举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与学术交流会议之后推出的系列活动,旨在延续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学院青年人才队伍活力。本次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易媛主持,院长赵彬出席了会议,孙剑、刘小川等10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易媛副书记介绍了召开本次青年教师论坛的初衷,是要打开学院青年教师之间交流沟通的窗口,搭建青年教师释放潜力的平台,给予青年教师引导和帮助,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让青年教师充分参与到学院的学科发展之中。学院将尽力营造良好的环境及氛围,切实促进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

        会上,孙剑教授分享了申报项目的经历和经验,他建议青年教师要重视科研工作的质量、打造科学研究中的亮点;在申报创新人才计划的过程中,要寻求专家的指导,使申报材料更加充实,以达到更理想的效果。刘小川副教授从“自我评估”、“申请书撰写”及“答辩准备”三个方面分享了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青)的过程,强调要充分掌握自身学术领域的前沿动态、知悉国内外同行的研究进展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突破,对照自己在领域内的工作及成果,突出自身的亮点和优势。刘小川副教授还特别分享了自己答辩的收效良好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在日常授课中的锻炼,建议青年教师重视课堂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点滴积累。

        参会青年教师就孙剑教授和刘小川副教授的分享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自己目前科研工作中的困难,并表示人才计划及荣誉称号的获批源于日常科研工作的积累,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水到渠成”,会议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赵彬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他对青年教师们的分享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对学院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注重积累、充分准备,不断加强在科研工作中的探索。

        学院将会继续举办青年教师论坛,为学院青年教师的交流互动提供优质的平台。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