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旧站栏目
 
便捷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站栏目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硕2015级党支部
日期:   2017-10-13          点击量:  

硕2015级党支部

支部介绍

        数学与统计学院硕2015级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9月,由11名正式党员组成。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团结一致,思想进步,工作务实,生活中友善对待同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完成学院党委交予的任务。

支部组织建设情况

        我支部党员按时超额交纳党费,党费使用情况定期向全体党支部成员详细的介绍经费的用途及使用开支明细。党支部积极引导督促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完成组织交付的工作任务。做好党员有关档案材料管理,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按照流动党员管理规定,及时做好支部党员外出学习、工作的管理。另外,支部活动中严格考勤并做好记录,党员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活动,必须事前正式请假,事后及时了解活动的重要内容。

        我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大会,会后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真实反映党员活动的情况。会上鼓励党员发言,对支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批评,并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监督、互相学习、加强沟通、增进感情,达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对党内和班级的大事、要事进行集体商讨,增强决策的公平化和合理化,努力使每名党员都参与到支部和班级事务中。同时,党支部从自身分析原因,认真的查找不足和差距,争取通过实实在在地努力搞好支部工作。

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情况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及具体要求,通过深入的讨论,许多同志纷纷献策如何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契机。要认真贯彻“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领会好党章党规的基本遵循,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明确做合格党员的努力方向。

        刘云山同志来我校调研,大家在组织生活会上学习了调研讲话,一起探讨刘书记指出的立德树人,立德成才的要求及其深刻内涵,传承、创新、奋斗、攀登的交大人定不会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永远地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争创世界一流。通过学习和讨论,加强了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修养,对后续组织生活的更好开展做了准备。

        支委会对每次会议的内容都认真准备,除了传达上级党委的会议决定,工作安排,布置本支部工作计划外,支部大会还讨论班级建设,如何增强党支部在班级工作中的联络、配合、支持等作用,以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提高班级工作效率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找原因、想办法、提建议,为创建一个团结、有“家”归属感的班集体出谋划献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协调作用,用党的力量凝聚集体,促进本支部的工作,是贯彻紧密联合党支部和班委员做好工作的心得。

支部特色活动

        从研究生新生党员起,为了加快新生之间的了解,为此支委会在书记景奎的主持下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并实施了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秦岭骑行活动,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活动顺利圆满完成。通过支部的半年活动,使本支部成员更加团结,同时拉近新同学之间的关系,加强党员同志交流,磨练了意志品质,形成了团结一致的良好氛围,大大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

        在硕2014党支部主办的校史知识竞赛中,我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校史知识,并组建小组参加竞赛,取得第三名的成绩,使支部成员加深了对校史的了解,增强了归属感与荣誉感。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开展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每位党员都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传达的重要指示和精神。会上大家从经济、教育、生态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发言与讨论。通过交流学习,党支部成员对会议内容及相关会议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与认知。并认为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改革必将更加深入,政策必将更加贴近群众,人民的利益必将得到最大的保障。

        为了迎接我校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党支部在3月份响应学院党委和研究生会的号召,组织党员同志发动班级同学,将西4宿舍周边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以实际行动喜迎双甲子校庆。

        在校庆到来之际,党支部在张若心老师的指导下发起了“海报墙”活动,组织支部成员齐动员为校庆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在制作海报的前期,一起聚集商讨,为此次宣传出谋划策。海报墙的呈现结合了书法、绘画、摄影、诗歌等各种艺术形式,大家发挥自己的才艺与创造力将校园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活动当天将收集到的魅力元素拼成一张“海报墙”贴在理科楼大厅内。

        在校庆期间,党员同志积极争当校庆志愿者,积极维护校园安全与秩序,为返校的各位校友提供便利的服务,为校庆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活动,不仅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还增加了党支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同时还做好了带头表率作用。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