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旧站栏目
 
便捷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站栏目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硕2017级党支部
日期:   2017-10-13          点击量:  

一、支部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9月12日,该支部由学院2017级研究生组成,目前共有党员26人,其中正式党员21人,预备党员5人,支部主要成员有:支部书记王波、宣传委员高斌、组织委员白子轩。

二、支部特色

        作为研究生党员,支部要求每位党员除了应该全面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外,还应该时刻关注国内外的时事政治,培养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支部会定期、或者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组织统一学习和讨论,随后大家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支部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以及接受所有同学的监督,使他们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引导带动大家向党组织靠拢。

三、思想建设   

        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面提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示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和谐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四、组织建设

        坚持组织发展培养原则。为组织发展规范化、制度化,坚持发展严格把关,把有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意识的优秀青年发展到党组织里来。发展和考查党员时,把学生的政治素养、科研学习水平和群众基础摆在重要的位置。对预备党员进行严格的监督和管理,每位预备党员定期进行思想汇报。为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每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努力的方向。 

五、作风建设   

        坚持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扎实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坚持对党员进行党章、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教育,教育党员用“三个代表”思想来指导自己思想和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方面树立党员新形象。

六、已开展活动

        1、2017年9月12日召开支部成立大会。会议的议题有:党员之间相互介绍沟通、民主选举党支部各项职位、关于如何做好新学期党支部组织建设提建议等。其中,应到党员26人,实到26人。在会议期间,各党员同志首先分别介绍了自己,通过沟通彼此之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着通过民主选举,选举出了党支部书记为王波同志,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分别为白子轩同志和高斌同志。最后针对以后的党组织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探讨。

        2、 2017年9月18日,在中二2241教室召开第一次支部学习交流会,这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其中应到党员26人,实到党员26人。支部书记王波同志主持了此次会议,首先为每位党员发放学习材料,接着由部分党员进行分段朗读并进行解说,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想法。随后再由支部的其他成员对于整体内容的学习进行了各自的发言。临近尾声时,王波书记就每次党内的此类会议的开展形式向各位党员同志征求了意见,目的是为了以后的工作更好的开展,也希望每次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交流方式,让每个人都能完全投入,从中受益。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