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旧站栏目
 
便捷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站栏目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应用数学博士党支部
日期:   2017-10-13          点击量:  

        应用数学博士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4月,支部成立时共有党员14名,现有党员11人。现支部委员会由三人组成,设书记一人,组织委员一人,宣传委员一人。

        自党支部成立以来,经过支部内各个党员的努力,各项工作得到了相对顺利的开展。但与此同时,由于我支部涉几名毕业生党建工作且支部内各成员均为应届毕业的情况,我们支部的工作过程当中也遇到了许多问题。由于党员人数相对较少,我支部安排各支委会成员各自负责相应部分的基础党建工作,做好档案的整理和收发。同时我们也将班级内积极分子档案均匀分配给各个党员,以保证支部内成员都有一些工作,但是也不会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影响支部内成员正常的考试和评优计划。 五月,对我支部内需要转正和发展的同学统一进行了民主评议、支部内评议以及支部大会等重要会议的安排和组织工作,保证了每位同学的相应程序都符合规定。在相关活动进行的过程当中,我们也在保证每一个程序都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尽可能的精简会议流程,并在会议过程当中,通过简要说明党的品质以及让大家发表感言和宣誓,让各位同学意识到身为一名党员所必须具有的奉献精神的重要性。

        应数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以小组为基本单位,以“党会、党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根据课表,每人制定“两学一做”年度学习计划,将“两学一做”的内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支部成立以来,举行了四次特色活动:五月,第一次依托专业开展一次学术交流,促进支部成员学术交流氛围,支部党员一致认可这种形式的支部活动,交流氛围浓厚,希望能定期举办。学术交流促进支部党员交流学业共同学习进步,今后将每两个月举办一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学习氛围在支部内的形成;六月,学习党章总纲。通过研读党章总纲,支部成员对党章进行了系统的学习。通过学习总纲,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引导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前进的先进事迹。作为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七月,支部组织观看“将革命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丰富支部活动。观看影片之后,支部同志都难掩激动,大家都一致认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在短短几十年时间发生了巨大变化,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九月,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解读中国梦,做自信中国人。本支部以全体党员分段朗读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十九大”重要讲话。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又一次深刻认识到,党带领全体党员,带领国家人民真正从思想上自信起来,让每一个国人都能成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中国人,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昂首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