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2016不确定数据分析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7-01-04     点击量:

    由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2016不确定数据分析学术研讨会于”于2016年12月30日-12月3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30多所大学的60余名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梅长林教授主持了12月31日上午的开幕式,数学与统计学院王荷风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数学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并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西安交通大学前研究生院院长张文修教授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粒计算专委会主任、同济大学苗夺谦教授寄语广大年轻科研工作者对以后的科研工作再接再厉,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研讨会上,徐宗本院士分析了大数据中的科学问题和大数据时代给数据科学和统计学带来的革命性机遇和挑战,介绍了大数据环境下的分布式学习和White box深度学习方法;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海洋大学吴伟志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米据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陈德刚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刘文奇教授,西北大学魏玲教授和国家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胡清华教授等8位与会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报告涉及大数据分析与处理、Domain、模糊粗糙集与证据理论、模糊数据分析的增量处理方法、模糊数据分析的核方法与CNN方法、大数据的质量分析、多粒度证据理论、三支概念格等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各位专家与参会代表就相关研究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向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搭建不确定数据分析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合作分享的平台,推动不确定数据分析、统计学与机器学习的交叉融合研究,探讨大数据背景下的不确定性分析。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