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 2017-12-19     点击量:

        12月24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暨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曲江新区举行。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马志明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崔俊芝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袁亚湘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志明院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范剑青院士等18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副校长、西北大学常江副校长出席会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领导小组组长袁亚湘院士首先介绍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的成立背景。王铁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西北中心项目获批表示祝贺,认为中心的成立对西部地区乃至中国的数学学科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他表示学校将从物理空间、博士后招聘等方面给予中心全方位的支持。随后,王铁军副校长宣读了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学术委员会名单,并为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主持会议,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徐宗本院士介绍了中心定位、建设方案,并就中心2018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中心的定位及工作思路,对中心2018年中心活动的主题、组织形式提出了建议;希望中心今后的工作聚焦主题,注重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凸显应用数学与交叉研究特色,将中心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科研品牌。

        最后,为提升西部数学学科发展水平,与会专家听取了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郭真华教授所做的西北大学数学学科建设汇报,并从队伍建设、学科布局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