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重大应用数学与交叉专题研讨月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03-12     点击量: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近期组织重大科学应用数学与交叉专题系列研讨活动,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项目、科技部变革性技术专项等重大项目立项提供咨询及建议。

        组织重大专题研讨是国家数学天元西北中心的重要使命之一,即围绕重大选题进行研讨组织跨学科国内外知名专家,就学科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凝练数学与数学技术重大科学问题,建议提出国家重点研究领域与重大研究选题。此次重大应用数学与交叉专题研讨月是本年度中心重点工作之一。3月4日,作为研讨月的首次活动,“基于大数据的人体健康状态定量评估理论和方法研讨会”在西安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陈洛南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雷天刚处长,以及国内生物信息学、动力系统学、运动学等不同领域的学者、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教师结合各自的研究专长纷纷做了发言,就如何利用大数据对健康临界状态进行动力系统刻画与定量评估等前沿交叉领域问题做了交流研讨。

        据悉,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近期将围绕重大应用数学与交叉领域问题开展一系列研讨活动,主题包括最优化问题的人工智能方法、智能通信系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人工智能中的元学习理论与技术、面向精准医疗的医学成像与图像处理关键技术等前沿问题,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0余名专家进行深入研讨。专题研讨月活动将集中为应用数学及相关交叉领域的专家提供学术交流和密切合作的平台,充分发挥国家数学天元西北中心在组织、策划国家重大项目方面的优势与重要作用,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