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申请书撰写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18-03-06     点击量:

        3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申请书撰写交流会,特别邀请学校科研院基础与海外合作处刘永忠副处长及何会主管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历年资助情况、解读2018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的政策变化、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学院院长赵彬教授主持会议,学院20余位师生到场聆听。

        赵彬院长对刘副处长及何会老师在繁忙工作中拨冗莅临我院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欢迎,对参会师生申报基金的积极性表示肯定和鼓励。赵彬院长结合自身申报基金及审阅申请书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且对学院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赵彬院长表示,基金申报工作是我院科研工作的重点工作,希望学院教师积极准备,厚积薄发,取得硕果。

IMG_1666.JPG

        刘永忠副处长在会上介绍了学校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获批的情况,分析了历年数理学部的申报及获批的趋势,特别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的获资助立项情况和潜力空间,对于我院2018年的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期望并传达了学校对我院的期望目标。随后,何会老师介绍了2018年度基金申报的新变化,讲解了申报的注意事项。

IMG_1688.JPG

        会上,刘副处长及何老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互动,对师生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详细讲解了学部投递、申请代码选择、申请书撰写、形式审查、代表性成果筛选的相关规定和基本原则,分享了有助于提高申请书质量的经验和技巧。两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对学院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的基金申请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和启发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305201049.jpg

        刘副处长及何会老师负责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管理工作多年,对基金工作的全流程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他们结合自身多年的“实战”经验,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为参会老师的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本次交流会是数学与统计学院为积极准备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提高申报材料质量而召开,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助本院师生申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断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迹的新贡献。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