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2017反问题与地震成像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7-07-12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学者在反问题与地震成像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7年7月1--3日召开“2017反问题与地震成像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地球勘探技术中心执行主任高静怀教授主持,彭济根教授在开幕式上简明扼要的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地球勘探技术中心的发展历程。

        反问题是应用数学中发展和成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在地震成像、医学成像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次研讨会就声波、电磁波逆散射问题,反问题的正则化方法,地球勘探中的反问题,反问题的统计反演方法等多项论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促进了反问题与地球勘探领域在我院的发展,开拓了我校师生和研究生的视野。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