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为推动中国数学率先赶上世界先进水平、推动中国数学区域和领域均衡发展而设立的数学研究机构(平台)。

中心依托交大、立足西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旨在建成中国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前沿研究基地、国家重大任务承接地、数学与数学技术研发基地与人才集聚地、新一代应用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中心通过开展学术前沿交流、组织重大交叉问题研讨和重大课题研究、实施“天元学者/博士后”项目、举办“全国应用数学暑期学校”及“全国大学数学教师暑期学校”等方式,促进数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地区平衡,推动我国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全面发展。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网址:http://xiammt.xjtu.edu.cn/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