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国家科技部于2020年2月批准建设(国科办函基【2020】19号),首批国家级应用数学中心之一。该中心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联合在陕相关高校及重点企业共同建设。

中心着力搭建科学家与企业家共同合作与深度融合的交流与科研平台,围绕国家经济发展的若干重要领域进行集中攻关,发展领域中的共性关键应用数学理论与数学技术,为行业中所面临的重大基础问题提供原始创新的数学方法与数学技术。

通过3-5年的建设,中心将成为数学应用交叉研究的根据地、数学技术高水平成果的原创地、国家与地方重大项目的承载地、基础研究与行业技术人才协作的新高地、高层次交叉创新人才的聚集地,切实为解决国家及陕西省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关键瓶颈数学问题做出贡献。


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