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是在原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信息与系统科学研究所、计算地学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其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由陈省身先生倡导并亲临开幕礼的“西安交通大学应用数学研究中心”。

研究院聚焦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的若干重要领域,深入开展应用驱动型数学研究,推动跨学科交叉创新,解决其中关键的科学技术问题,形成以数学为主导的应用领域技术,促进数学科学发展。

研究院拥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学者、著名科学家与工程技术人员,创始院长为徐宗本院士。目前,研究院正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研究任务,其中,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4项。

研究院将建设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数学与数学技术研发基地,围绕国家目标组织并开展重大数学与工程技术交叉研究的创新基地,应用数学与交叉学科高层次创新人才聚集地与培养基地。


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链接:http://xiammt.xjtu.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