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学中心
数学教学中心

 1、中心介绍  

数学教学中心现有教师2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讲师7人。承担学校大学数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和课程建设工作。中心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始终站在教学改革的前沿,与时俱进,坚持不懈地进行教学研究和改革实践。2004 年,作为首批国家工科数学课程教学基地通过教育部验收,并被评为优秀。2008年,大学数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荣获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0095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四家共建成立“全国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一直是教育部大学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所在单位。2003年以来,受国家基金委天元基金的资助,已经举办了6届“西部与周边地区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师暑期研修班”,每届历时3周,已有70余所高校近800名教师参加培训。 

中心自1990年以来,承担教育部教学专项课题18项,获国家级和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5项,教材成果奖16项,编写出版教材40余套,教学参考书30余套。 

2、中心主任

 任:易 媛              

常务副主任:郭士民

副主任:李换琴  赵小艳   

3、负责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国家级精品课程),复变函数(国家级精品课程),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省级精品课程), 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省级精品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校级精品课程),积分变换,数学物理方程等全校大面积本科生数学基础课程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