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实验中心
数学实验中心

1、中心简介

数学实验中心由智能信息处理与计算实验室、研究生计算实验室、本科生数学实验室组成。现有工程技术人员5人,其中副教授1人,高级工程师4人。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性能并行计算平台的同时,也承担学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实验教学任务。 

2、中心主任 

主 任:肖燕妮

副主任:郭士民  杨树森

3、中心任务

“智能信息处理与计算实验室”是我校用于科研与教学的高性能计算实验室。实验室拥有集群计算系统和GPU计家攻关项目、国家973与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与重点项目的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研究生计算实验室”是为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课程实验教学的实验室。不但承担全校研究生大面积公共实验课程的实验教学,而且还为全校研究生提供理科综合知识训练、自主设计实验、自主科研创新的计算实验平台。主要设备有:1台IBM服务器,100台高端计算机等相关实验设备。

“本科生数学实验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大学数学课程和数学学院本科生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使用智能教学软件管理,配有两套教学用投影系统和10余种数学教学软件,是一个由100余台计算机构成的小型局域网实验室。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710049     电话 :86-29-82668551     传真:86-29-82668551